最近天氣終於稍微有冬天的感覺,這時候很需要喝上一碗熱湯啊!我自己也非常愛吃韓國料理,愛吃到自己想要學做,作法其實真的很簡單!簡單到已經變成我們家的家常菜了!我的配方比較清淡,另外有用小魚乾高湯(秘),湯頭好鮮甜,適合怕胖的太太小姐們喔!

韓式泡菜豆腐鍋 (約4-5人份)

材料如下 

1. 豬胛心肉 (約600克/1斤)

<<喜歡吃油一點的捧油可以用五花肉,整個湯的味道會很溫潤,我怕胖所以選比較不肥的胛心肉>>

2.黃洋蔥一大顆

3. 板豆腐一盒(用嫩豆腐也可以)

4. 蒜苗一大根(若沒有的話也可以用蔥代替)

5.韓國泡菜一包

6.韓式辣醬一大匙(圖片裡忘了放,其實超市都買得到)

7.小魚乾高湯約500cc

  

食材如何挑選?!

1. 泡菜

一定要選擇韓國的泡菜味道才對,煮湯我喜歡選一整包沒切過的泡菜,品牌的部分沒有特別要求,挑選日期比較近的比較新鮮

2. 板豆腐

不要買顏色太白的豆腐,會有漂白的疑慮,也請選擇非基改黃豆製成的豆腐比較安心! 我自己喜歡去有機商店購買,傳X或豆X味的有機豆腐都不錯!

3.豬肉

選擇超市冷凍的豬肉,產銷履歷,或有CAS標章的最安心! 如沒有熟識的攤商建議不要買常溫的豬肉,豬肉置放常溫,細菌數是好幾倍在飆升! 非常不建議!

作法:

1. 把泡菜取出切成塊狀(泡菜汁要記得留下來!)

  

2.豬肉切成稍微厚一點的片狀備用

  

3.板豆腐打開後用水沖一下,切成厚片狀備用

TIPS: 如果一次用不完一整盒,可以把剩下的豆腐放入密封盒中,注滿水放置冰箱,還可以再存放個2.3天沒問題,如果沒有放水就很容易酸掉。

  

4.洋蔥、蒜苗(蔥)洗淨切斜段備用。

5.取一湯鍋(厚底可以放上火爐的),開中小火,不放油,先用豬肉煸出油

  

6.把豬肉煸出油,兩面焦香後,再放入洋蔥、蒜白(蔥白)續炒

  

7.炒到洋蔥味出來後就放入韓國辣醬還有泡菜還有泡菜汁續炒,炒到微乾後就可以加入小魚乾高湯(如果想偷懶用開水當然也可以),水量大約淹過食材約5公分即可

TIPS1:小魚乾高湯作法請參考這篇>>><<常備料理-高湯製作>>昆布小魚乾高湯/適合10個月以上/韓式料理基礎高湯/菜餚升級的秘方

TIPS2:水量其實要視你使用的泡菜的鹹度跟酸度調整,煮滾後如果太鹹就再加水或高湯,如果不夠鹹就再加點辣醬或鹽巴都可以

  

8. 接下來就可以把豆腐放入,開大火蓋鍋蓋煮滾

  

9.煮滾後關小火,我喜歡在滾個20分鐘比較入味,開鍋蓋前撒上青蒜(青蔥)就OK囉!

超級簡單的泡菜豆腐鍋就這樣完成了!!!我喜歡另外再加顆半熟蛋配飯或冬粉、配麵、直接喝都很適合

明天氣溫又開始下滑,媽咪們不妨試做看看喔!

延伸閱讀: 

<<一次做好一家人的料理+副食品製作>>[適合一歲以上]冬令進補-寶寶版麻油雞湯

<<韓式料理>>夏日開胃料理-韓式香辣涼拌蔬菜

 

arrow
arrow

    昊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