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資訊更新:

本篇文章介紹為舊款涼墊的試用介紹,廠商目前已經進新款的透氣涼墊,他是有透氣孔的,所以沒有隔尿功能,但夏天睡起來更透氣喔!

次子小H一直都是熱情如火的男子漢 !

為什麼這麼說呢?!

因為他超怕熱的!!!每次一熱起來又會開始全身癢,尤其睡著以後更是誇張!睡到滿頭大汗是家常便飯!!所以,他也是"不用蓋被子睡覺的男子"因為不管什麼天氣,只要蓋被子(不管多薄)

都。會。流。汗!

真的不誇張,前幾天冷得要命的時候,室內溫度大概21度,我沒給他穿褲子只包尿布,想說這麼冷還是給他蓋一下"腳"的地方就好了,結果當然又是流汗然後又熱醒,以至於我們家的冷氣電費怎麼樣也省不下來,這個讓精打細算的主婦很是煩惱。

為了省電費又要讓孩子睡得舒適,媽媽發揮柯南精神做了不少功課,要墊在床上可以涼爽舒適的睡覺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涼席!

傳統的涼席不外乎就是草蓆、竹蓆..等等材質,草蓆是最便宜的,材質也柔軟,❌但容易長蹣蟲,對於容易過敏的寶寶可不適合,竹蓆雖然涼爽耐用,但硬度也比較大,對於體溫調節還不好的寶寶來說也不適合,而且還讓我查到這則新聞-- 經濟部涼蓆抽檢一半以上不合格 其中1件甲醛超標21倍>> 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548082 ,看起來真的不太安心,傳統涼席就直接OUT啦!

再來就是現在市面上比較多的涼墊,最大的特色就是蜂巢式的孔洞,這樣可以讓空氣對流不悶熱,光是這種的涼墊我們家也買了大概2件不同品牌的,但是效果都不太好,而且直接鋪在床上也會容易因為孩子翻身而走位,媽媽還要一直起來調整,最後就會默默地又收起來放在衣櫃裡。

後來有一次因緣際會發現了>>HI JELL-O 涼感蒟蒻床墊,就一試成主顧阿!!!

下圖是剛收到床墊的包裝,為了怕撞擊,外層還花心思的多包了緩衝的氣泡墊! 不過床墊蠻重的,連媽媽我都要兩隻手才能搬起。

  

打開盒子還有一層包裝紙,整個有高級感 (已默默把這個列入送禮清單)

  

大家都知道我對於食材的安全度很要求,其實我對用品也很要求! 要真的安全才會選擇給小孩用!

小H常常只包尿布就躺在床上,皮膚直接接觸的部分很多,所以材質一定要無毒安全! 之前有新聞報導,一些大品牌的衣服很多都有螢光劑、甲醛、塑化劑、NPE等環境賀爾蒙,接觸後會造成皮膚過敏,干擾正常的內分泌,毒素累積後會造成癌症、白血病、性早熟等等無法彌補的可怕後果  (新聞連結>> https://reurl.cc/2jkl9)毒真的無所不在,媽媽們只得多費心挑選好材質的衣物、用品 。

第一次看到涼墊的時候,還想說摸起來應該有塑膠感,上面可能要鋪個床單吧~~實際上觸摸,質感非常好,完全沒有塑膠的感覺,摸起來很舒服很親膚!!!聞起來也沒有塑膠味或奇怪的異味!❤️

涼感蒟蒻床墊是韓國製造,有通過韓國的皮膚測試實驗,材質也是食品級的安全材質,這樣就算是還在口腔期的寶寶也可以安心使用!👍

另外小H是過敏體質,所以我們每兩個月就會請專人針對床墊全面除蹣,涼感床墊抗菌防蹣,材質也有15%天然柏木油,可以預防細菌滋長防止床墊發霉,這樣讓寶寶躺在上面不會有負擔,可以好好地睡覺!

  

<<蒟蒻涼感床墊的圖案選擇很多,因為我們家小H很喜歡魚,所以我選的是小魚圖案! >>

小H早就不睡嬰兒床了,現在跟昊寶哥哥一起睡單人床上下舖,所以我直接買加大款的涼墊80公分X120公分,這樣橫鋪單人床寬度剛好,這樣不管怎麼滾都能躺到~

  

小H看到涼墊整個超喜歡的在上面滾來滾去,滿是小魚的可愛圖案讓弟很滿意~

昊寶哥哥看到以後吵著也要一個床墊! 一直說躺在上面很舒服~這我真的蠻意外的,因為昊寶哥哥有點觸覺敏感衣服上只要有標籤就很容易癢、不舒服,床單如果不夠軟綿,也會被他嫌! 所以代表這個涼墊真的讓孩子們覺得很舒適 !

  

自己也試躺後,才知道為什麼取名為蒟蒻涼墊,因為他真的就像蒟蒻一樣柔軟清涼,睡起來親膚又柔軟!  試用當晚室內溫度有到28度,如果照平常沒有涼感床墊的話,冷氣溫度一定得設定在23或22度,再加上只穿尿布不蓋被子,H弟才不會流汗(苦笑),想說既然有涼感床墊,就直接把冷氣調到25度試試看,結果.....效果令我很滿意,H弟沒有滿頭大汗耶!! (放鞭炮!)要平常的話早就熱到哭醒了! 冷氣費可以省下來了!!!(握拳)🎉

  

你看他睡成這樣,床墊可是一動也不動,完全沒有跑位!!!

    

而且最重要的是他還防水! 

之前我飽受孩子夜晚漏尿之苦,成了夜夜洗床單的怨婦😖,因為即使有鋪防水尿墊,床單還是得洗阿!!!! 現在有涼感蒟蒻防水床墊就不用多鋪一層防水尿墊! (撒花)

《你看看~灑水上去也不會滲下去❤️》

也因為涼墊材質親膚不需要再鋪一層床單的緣故,就算不小心漏尿,我也只要清洗涼墊就好!!!

涼墊很好清洗,只要用蓮蓬頭沖一沖,怕有味道的話可以用軟刷子沾一點洗衣精清洗,沖一沖就可以拿去曬乾,這麼方便讓我真心覺得好感動! 

涼墊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比較重,搬的時候要稍微留意一下!

以上實際使用心得,分享給也為了寶寶流汗怕熱感到困擾的爸媽們!

 

DollBao逗寶嬰幼兒時尚購物網:https://www.dollbao.com.tw/

DollBao逗寶Facebook粉絲團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llbao

逗寶LINE官方帳號

arrow
arrow

    昊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