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340.JPG

以前只有昊寶一個孩子的時候,雖然有上班,陪伴的時間也不多,但至少每天還可以陪他唸本書,看看繪本,所以雖然市面上有很多故事機,但都覺得不需要而打消念頭。

後來有了H弟,再加上昊寶哥哥上了小學,平日的晚間就變得好緊湊!(家有小學生的媽媽就知道我的苦了~淚)

下課後得馬上洗澡、吃飯,之後就陪昊寶寫功課、練琴! 還好小H是還算獨立的孩子,可以自己玩一陣子,但還是會希望媽媽的陪伴,就會變成弟弟一直來打擾哥哥,很是煩惱。(媽媽分身乏術阿~哭)

常常忙完一陣後,就準備趕孩子去睡覺了,隔天還要早起上課呢!!!也因此變得很少給孩子們說故事,才讓我萌發想購買故事機的念頭!

媽媽們其實都很精打細算,都希望買到的玩具不但安全又可以用的長長久久

所以我會希望這台故事機不但小H可以用,昊寶哥哥也會愛用!

尋覓了一陣子,發現這台芽比兔故事機最符合我們家的需求! 評價也好還有一年保固!當然就立馬下單囉!

IMG_2228.JPG

芽比兔有三種造型,兔子、熊、還有大象,我買的是最新款的大象型的故事機(因為小H好愛大象XD)

保卡、說明書跟歌本都在同一本,另外還有一張產品的小叮嚀,遙控器、充電線,還有小領巾。

<<小提醒: 充電時請用(輸出)5V 1A充電頭,或電腦USB插孔充電,勿用高安培或快充充電頭充電,避免造成機板損壞>>

fullsizeoutput_10.jpeg

芽比兔應該是業界顏質最高的故事機了,可愛的北歐風格,放在家中不管哪個角落就是多一個漂亮的裝飾品!

  • 芽比兔故事機功能介紹/使用心得分享

1. 有超過1000首的音樂及故事,總長度超過6000分鐘

曲目真的很多,也分得很細,歌曲的部分包含歡唱快樂童謠、聽兒歌學台語、寶寶睡前安撫音樂、小耳朵小古典、有趣的英文童謠。

故事與知識學習的部分從學齡前跟小學生都有各自適合的!

內容包含寶寶鋼琴童話系列、世界童話精選、世界名著劇場、李艷秋姊姊說故事、孫越叔叔說故事、英文故事ABC、幼兒快樂學習。

小H最喜歡聽歡樂童謠還有世界名著劇場,昊寶則最喜歡小耳朵小古典以及孫越叔叔說故事!

值得介紹的是孫叔叔說故事內容非常有啟發性跟教育性!昊寶已經到了很喜歡問~媽媽~這個是誰發明的?! 什麼時候發明的?!的年紀!媽媽我才疏學淺XD,常常都被他問倒,剛好這些偉人的故事直接幫他解惑,又可以趁機對他機會教育! 他最喜歡聽"發明家愛迪生"還有""發明火車的史蒂芬生"。

另外還有歡唱99乘法,昊寶哥哥現在小二,開始要背99乘法表了! 我有空就放給他聽,不知不覺就背起來了呢!

2.全部台灣錄音

這個年紀的孩子正在學習語言,發音對我來說很重要,台灣原音錄音讓孩子安心學習! 稍微可惜的是英文童謠的部分,有些曲子聽起來就是很台式的英文,如果這部分能夠改善的話就更棒了!

3.可接手機藍芽,變身行動小音響

這個功能我覺得很棒! 現在只要外宿,孩子們都喜歡帶著芽比兔聽故事跟音樂,當孩子們不聽的時候,大人就可以把芽比兔接上手機藍芽,就立刻變身為小音響,放自己喜歡的音樂放鬆一下~

接的方式很簡單(如下圖),只要打開手機藍芽搜尋"Yep2"按下連線,配對完成就ok了!

4.可以當夜燈,有柔和的七彩燈光

只要拍打或震動芽比兔任何一個部位就會變換燈光顏色,可以當小夜燈,陪伴孩子安心入睡。

((如果想要關閉燈光或是鎖定燈光顏色,只要調整至無燈光或者自己喜愛的燈光後"長按按鍵鎖"就可以鎖住主機不再感應切換燈光囉!))

這個功能其實蠻紓壓的,小H一拿到就馬上發現他會變換顏色,光玩換顏色這個功能就玩了一陣子! 還可以趁機跟孩子互動,認識顏色。

IMG_2276.JPG

5.使用3.5MM連接頭可輕鬆外接電視以及外部播放器

6.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、ST 安全玩具認證

 

  

7.有遙控器可遠端遙控

遙控器介面操作簡單,說明書上也教得很清楚! 最棒的是有按鍵鎖定的功能!(很重要阿!!!)這樣就可以避免孩子不小心按到或者玩按鈕的狀況!

8.錄音功能

這功能我也覺得很棒,我會錄下一段我最常唱給寶貝們聽的歌曲,或者對寶貝們說的一段話,這樣我不在的時候孩子就可以播出來收聽,稍微有安撫的作用!

IMG_2342.JPG

其實我選擇芽比兔最主要的原因,除了上述優點外,最主要的就是整只玩偶都食品級的矽膠材質!這讓我覺得非常放心!

不要以為玩具不放到嘴裡就沒事,有害材質也會透過皮膚或呼吸接觸而進入人體,接觸多了容易造成孩子發展遲緩!所以在選擇玩具的時候真的要特別留意!

(又軟又安全的材質,即使孩子放在嘴巴裡啃啃咬咬也不擔心!)

IMG_2278.JPG

芽比兔清潔也非常容易!矽膠玩偶部分可以直接拆下來,用中性的清潔劑清洗,再放置於通風處晾乾,確認乾燥後就可以裝回藍芽音箱燈座中!

IMG_2277.JPG

現在這台芽比兔故事機已經變成小H的玩具兼安撫玩偶,到哪都要帶著他

連吃飯的時候也要放在旁邊,我就播放古典樂,讓他們邊聽音樂邊吃飯(也太有情調XD)

睡覺的時候當然也不能少阿!!直接播放寶寶安撫音樂,加上迷濛的燈光,孩子一下就睡著了

現在只要陪昊寶哥哥寫作業時,小H就會用芽比兔聽故事、音樂,打擾哥哥的狀況也大大減少了!!

帶著芽比兔出門,孩子就不太會要求要看手機,可以打發好多時間!!!真的很不錯~

另外我覺得這很適合當作BABY SHOWER的禮物,因為從孕期就可以使用,一直到孩子出生! 外型又輕巧又時尚,相信媽媽們收到都會蠻喜歡的!

市面上的故事機其實選擇也蠻多的,從千元以上到以下的都有,價格跟實用性就單看個人需求! 以上是個人使用心得,分享給各位媽咪們囉!

IMG_2347.JPG

 

芽比兔廠商資訊

愛讀官網:https://goo.gl/g4Wg9T
愛讀粉絲團https://goo.gl/13qTqu
愛讀instagram:https://goo.gl/XJU1K8迷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昊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