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昊寶食堂品牌故事及精神】

 

以做給自己孩子吃的心情,用心料理每一份餐點

 angie family-32      

 

【緣起】

很多人問我,為什麼好好的空服員不做,卻要辛苦創業做嬰兒副食品?

生命中總會有些轉折,讓我們成長,向更好的方向邁進。比如說,成為一個母親。2011年冬,我有了一生最棒的聖誕禮物-昊寶。

肚子裡多了一個小生命,母親的體質也會產生巨大轉變,懷孕期間感冒、過敏的症狀,讓我更注意自己的飲食與作息。然而台灣潮濕塵佈的環境,還是讓許多母親和寶寶都逃不了過敏的命運。

昊寶出生後,即被診斷為嚴重過敏體質。為了調整寶寶的體質,除了哺餵母乳外,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相關書籍、網站,並請教過敏專科醫師、營養師等。經過專業的諮詢及研究後,發現除了環境的控制外,飲食更是非常重要的,尤其食材的選擇更是關鍵。

 

【因為愛,所以堅持做到最好】

身為母親,總想給孩子最好的。對於影響寶寶成長的食材尤其如是。因此對於每種食材的堅持,是我最嚴謹的要求。

為此我跑遍了全台各地,親自尋訪友善、有機耕種的農友,唯有親自去參觀生產者的農場與工廠,才能真正了解並且掌握食材的安全性。

當寶寶從母乳開始銜接副食品時,藉由嚴選當季無藥無毒的蔬菜與肉品,打造營養又健康的副食品,讓孩子能安心嘗試不同的食物,享受食物的原味與美好。

 此外,更藉由每天詳細的紀錄昊寶的飲食內容還有身體狀況,仔細的觀察食材對孩子健康狀況的改變。在經過不懈的努力後,

昊寶的過敏體質有了顯著的改善。在逐步的摸索中,漸漸累積培養出專業的知識力,讓我從什麼都不懂的新手媽媽,變成同事朋友口中的副食品達人。

【因為在乎,所以分享無私關懷】

跟許多媽媽一樣,我也曾希望能兼顧工作跟照顧小孩,但對奔波的空服員而言,這是很難做到的。同時我也一直在思考,身為一個母親,還能做些什麼對下一代更好?也能對這社會有所小小的貢獻?

 這幾年接連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、塑化米精、假油假米等食安問題,我很幸運可以每天親自挑選、親自料理新鮮餐點給昊寶吃,但很多上班媽媽因工作繁忙,只能選擇市售的副食品。

 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(FDA)調查發現,市售嬰兒食品的標示普遍不清,而且營養成分不足,蛋白質及營養素過少,糖分及鈉含量又過高,寶寶需要食用5倍的份量,才能補足一份親手料理的食品中所含的營養素。但若長期食用一般市售嬰兒食品,在補足營養素的同時,也攝取了過量的糖以及鈉,不但會影響寶寶的發育,也埋下日後肥胖或病變的危機。

由於市面上缺乏真正成分透明且貼近寶寶需求的副食品,有鑑於此,身為一個母親,為了福利更多的媽媽寶寶,於是在家人的鼓勵之下,我決定放棄熱愛的飛行工作,而開始創業做嬰兒副食品,於是有了昊寶食堂的誕生。

曾任職於醫藥生技公司的先生也特地辭職,以專業的學養和經驗全力支持,訂立嚴格的科學作業標準,打造出超高規格的中央廚房和無塵室,為昊寶食堂出品的每份料理,作出最嚴格周全的品管。

我們是一對深愛孩子的父母,基於對自己孩子的愛,我們決定心手相攜,無私的將這份愛與天下所有的孩子們共享,給寶寶最好的呵護,讓寶貝健康的成長,就是我們秉持的信念。

arrow
arrow

    昊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